Angel在/3/25我帶牠到台南市國華街的新生獸醫院看診時被確診是子宮畜膿,聽到時整個是晴天霹靂不敢相信這種是怎麼會發生在Angel身在,頓時很想哭出來不敢置信;當醫生跟我說最好可以馬上今天就開刀不然很危險,因為子宮畜膿大到一種程度時會因為子宮已經無法再承受更多的農織而爆掉流滿整各腹腔造成腹膜炎而致死;醫生說他就有做過一隻拉布拉多一切肚子時就已經是爆出來了,噴得醫生都是,還是醫生立刻處理把腸子什麼立刻拿出來整個清洗,不然狗狗一定會感染而死,醫生說雖然他目前做子宮畜膿手術沒有過失敗的經驗但是他不是神無法保證每一次都一定是成功的,頓時我好害怕,我也不希望手術有任何失敗啊!因為那代表著"永遠的分離"很無法讓人接受,醫生有跟我說手術的費用6000元,我很天真的以為跟結紮手術一樣,就當做結紮記得政府有補助,醫生說我問倒他了,因為雖然手術術式跟結紮一樣是拿到子宮和卵巢但是結紮是狗狗在很健康的狀態下開刀風險自然較低,而子宮畜膿症是富含極大危險的手術,因為不曉得子宮不知是否已經爆掉或是再取出子宮過程中要極為小心避免它爆掉,且術後的情形健康都跟結紮不一樣。

  醫生也歡迎我到別間動物醫院詢問有無比較便宜的,但無論我有沒有給他做都希望我別讓狗狗拖太久,說他已經確診是子宮畜膿我如果有問到便宜的一定要立刻安排手術,這是醫生以狗狗生命安全的建議,當下我聽到當然是說要給醫生做,因為我要的是技術和信心,鄭醫師讓我相信他的技術一定會成功,就算真的別間動物醫院真的比較便宜好了,萬一子宮是已經爆掉的情況下醫生有辦法反應過來嗎?能把狗狗就活嗎?這是我最在意的一點,因為我要我們家狗狗安然無恙回到我們身邊才是最重要的,差個幾千塊並不能換來狗狗寶貴的生命,所以當天我就決定讓醫生做了,醫生說要等,因為今天他還有一隻吉娃娃也是子宮畜膿的手術要做,Angel要排在他後面,做完會叫我們去看牠,雖然可能時間會比較晚還是希望我們辛苦一點去看狗狗,這也是醫生的美意,我是把狗狗下午4點多時留在那的,把它關在籠子裡Angel一直吠呼喊著我們讓我好心疼,但是還是得等他手術完才能看牠啊!醫生說手術成功狗狗還得住院2-3天因為子宮是在孕育小孩的地方,需要血液在子宮循環帶給小狗營養,所以當對的子宮畜膿症的毒血也會流到狗狗身體其他全身,若沒有住院讓他打點滴把毒血代謝掉的話狗狗一定會毒血症中毒而亡,所以子宮畜膿真的是跟結紮手術大大不同啊!!

  回到家的時間有是一種煎熬,因為要等醫生開完刀打電話給我們,這段期間我一直在上天神佛祈禱,祈禱Angel能傳來手術成功的好消息,心裡真的是七上八下非常害怕,好怕會失去Angel,忍不住哭泣;碰巧我自己晚上8點也要去看醫生,我讓我姊陪我去,因為萬一動物院打電話來我不希望我正在看醫生而漏接,剛好在等待時醫院打電話來了,時間8:25分;我姐接的,我一直注意她的表情去得知是否為好消息,當我聽到我姐說已經好了可以去看狗狗了真的超開心的也總算放下心來,等我看完醫生就要立刻去看Angel,之後我們是全家一起出動到獸醫院看狗狗,醫生先拿他切除的子宮卵巢給我們看,真的很可怕因為整個子宮大到很嚇人,且是呈紫黑色,醫生說很危險再晚個4-5天可能就爆掉了,且那各味道真的很臭,子宮被撐到很大只要用針頭一吸就是膿汁,醫生娘拿刀子輕輕一劃膿汁立刻要噴泉一樣噴出來可見裡面有多可怕,還好我們家Angel總算是撿回一條命了,真的是大大的感謝醫生救了Angel一命,Angel看牠精神狀況還不錯讓我鬆了一口氣,摸摸牠安慰他是我當時能餵他做的事,醫生能讓我們看手術過程的照片真的是很可怕,在我們在跟醫生討論時Angel由小聲的呻吟看我們沒理牠越來越大聲讓我們不由得會心一笑,因為他在撒嬌啦!我們都沒一直看牠摸牠只顧著跟醫生講話,後來又去看看牠後我們就回家了,這也是Angel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跟主人留下外宿,想必牠一定很不安,不曉得會不會以為我們不要牠了!!

  回到家由於心情已經放鬆的情況下,我終於有胃口了不然我真的因為擔心都吃不下睡不著,在壓力解除後才開始有味口吃東西。隔天我還要再去看Angel,希望他越來越健康,趕快回到我們身邊。其實狗狗也是有被我們誤到,因為牠開始沒胃口已經有1各禮拜了,想說他是因為換飼料挑嘴,因為其他東西牠要吃,帶去別間動物醫院也說應該只是挑嘴,隔了幾天就是3/25那天我真的覺的狗狗很沒精神,一直狂喝水,且我拿零食給牠吃牠也不是那麼興奮,我就先帶去xx動物醫院看,期間還因為有人騎機車突然從對向轉過來害我緊急煞車Angel差點摔下來好在我立刻腳先伸去接住牠,不然真的會摔下來,到醫院後Angel就怪怪了,因為牠突然跛腳了,我以為牠是因為煞車力道所以拉傷肌肉, 還是牠是因為退化性關節炎在疼痛所以才精神不好,在等待時我先把牠後腳按摩他有比較好一些,醫生看看是說應該是受到驚嚇的關係,跟醫生說狗狗胃口不好的事又加上在家裡有吐綠色像是膽汁還是胃酸的東西,醫生本來是要先幫他抽血檢查,後來拿了肉塊狗零食給Angel吃牠吃的津津有味,後來又拿西沙狗罐頭給牠吃也是立刻吃完,當下醫生覺得是挑食而已,就要我帶回家了,醫生是有聽診心臟沒什麼問題,不過他說了一句關鍵句:"我覺得牠有點喘"問我們有讓狗狗吃心絲蟲藥嗎?懷疑有心絲蟲因為我說有所以醫生排除是心絲蟲問題而是挑食而已讓我帶狗回去,回去我一直很在意醫生說的有點喘那句話,因為有吃藥不代表百分百不會中標,加上覺得狗狗一直喝水肚子有點大(以為是喝水的關係),下午立刻請我爸開車載我們到新生動物醫院看了(因為人家都說沒問題不好意思再帶到原來那間),我請醫生把牠做個抽血檢查有無心絲蟲順便做個生化檢查肝腎,檢查無心絲蟲我鬆了一口氣,後來醫生又去做血液抹片檢查立刻看到白血球分裂不完全(發育不全)立刻判定是子宮畜膿整個讓我傻眼,因為醫生他經驗老到了看到那種型態的白血球都是子宮畜膿引起的,加上超音波有檢查有此現象,生化檢查更是恐怖,正常狗狗白血球是1萬多,我們家狗狗是4萬多,整個就是在發炎現象才會飆高,可很奇怪因為Angel才剛發完情2禮拜怎麼就這樣了,醫生說這應該已經有3-4各月以上了,你們真的確定它是發情嗎是流鮮紅色的血液嗎?我們當然很確定是發情,不過他這次發情真的比較久,因為以往都是快一各月,這次卻是1各多月,我媽還說會不會是子宮長瘤,因為人類子宮長瘤月經會來很久,量很會很多,當下我們說我媽媽亂講,不去理會,想不到卻是子宮畜膿,無法證實有無可能是子宮長瘤大到一種程度像青春痘一樣會爆掉流膿還是單純是子宮畜膿,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子宮充滿了大量的膿汁,狗狗的忍耐力真的很驚人,牠這種情形應該早就不舒服了,狗狗怎麼有辦法忍那麼久才表現出來,之前有覺得牠肚子有點大以為是肥胖會是剛吃飽所以才大大的,想不到裡面是膿汁才會肚子大,Angel真是難為妳了,當狗狗真的很可憐生病不會說等到表現食慾精神狀況不佳時通常往往都是很嚴重了,還好我們還來得及救妳,不然我們真的會傷心難過和自責而死,這也是一個轉戾點,因為前動物醫院醫生說他有點喘讓我很在意下午就又帶去新生看,才診出子宮畜膿,新生的鄭醫師說因為子宮畜膿一直撐大壓迫到橫隔膜所以狗狗才會有點喘,頓時一切都說的通了,幸好一切都來得及,幸好鄭醫生立刻診斷出來沒在誤到了,不然在拖下去Angel真的很危險,因為再晚個4-5天可能就爆了,且這段期間也有可能因為我們擠壓或是其他狀況壓到牠肚子更是有可能讓子宮爆掉;難怪狗狗都不太愛動或走跑跳,因為牠的肚子在發炎很痛不想動啊!!所以有養母狗母貓的主人要注意,狗狗到年紀越來越增長時這種疾病就有可能來報到(Angel是6歲),如果真的湄打算讓牠升的話就趁早結紮避免發生子宮畜膿症,我一聽到是子宮畜膿當下很後悔沒早點結紮才讓牠受這種苦很對不起牠,但是後悔無法挽回一切,幸好Angel雖然發現有點晚但是命撿回來了,往後我要注意是結紮後的狗狗會容易發胖,控制牠的體重是我今後要煩惱的問題,因為我們家也有另一隻已結紮的公黃金,剛結紮時一睡醒就是找吃的,看的好可憐,母的沒結紮是想母狗結紮是拿到腹腔的2各器官(子宮和卵巢),相對的風險較大,所以想說只要我們注意牠的清潔應該不會發生,但誰能抵過奸詐的細菌悄悄在狗狗身體裡肆虐呢?所以在一切可挽回時先做好預防工作,避免發生憾事!!

  我同學一聽到我們這樣,她本來就有一點打算讓他們家2隻狗狗結紮,聽到更下定決心了,總以比後後悔的好吧!無論如何我真的很感謝台南新天地前國華街的新生動物醫院的鄭醫師,不然我們家Angel真的很難脫過險境吧!因為真的整個子宮應該是像點滴管子那般粗的子宮現在取出來像我們的前手臂那麼粗,可見情況有多危急,現在只要等待Angel趕緊康復回來跟我們團圓了,ANGEL!!祝你身體健康,趕緊回到主人的懷抱吧!!

 

 

  

  • Angel子宮畜膿要快快好恢復健康;回到我們的家

    3/26今天中午和晚上都有去醫院看angel,看起來還不錯,見到我們超開心的,我們有帶牠出來散散步,不然醫院的狗籠那麼小,怕他腳無法無粉伸長太僵硬,每次到了要回去的時候他都超想跟我們一起回去卻又被綁著,只能一直吠呼喊著我們不要丟下牠,這各時候是我們跟狗狗最痛苦的時候;醫生說看她活力還不錯晚上可以回家了,說牠點滴都打了5-6瓶可以了,但是我們還是希望讓牠再待久一點,再打一瓶點滴,因為我覺得之前拖下久,怕毒血還沒完全代謝掉,所以希望在打個幾瓶,明天中午要來帶牠回去了,屆時該是要想想怎嚜給他術後補充營養了,中午去看牠時肚子整個消一大圈,可見那個子宮蓄膿腫脹有多大,有幫牠磅體重31.4公斤,手術前是35.4;整整掉了4公斤,可見那個子宮種的有多恐怖,當然還要包括他手術所失去的血液和水很份。
    很奇怪的事昨天剛開完刀去磡完他回家後經過幾個小時有時都會突然聞到當時醫師娘把子宮劃一刀膿汁湧出來散發出的異味,以為是我自己的錯覺,結果我姐和我媽也說有聞到,很不可思議吧,我們從頭到尾都沒碰到子宮喔!醫師的女兒說可能是那個味道太強烈讓我們印象深刻所以才會感覺好像有聞到吧,也只能做此解釋了。
    晚上去看牠時有聽醫生說他今天又做一隻子宮蓄膿的土狗,不過那隻狗狗是因為得到艾莉西體而直接感染子宮蓄膿,想不到艾莉西體會跟子宮蓄膿扯上關係ㄟ,不過也算是得到一個新知識啦!所以夏天要到了,蟲蟲們又開始要蠢蠢欲動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除跳瑵和壁蝨的準備喔!還有蚊子也會造成狗狗感染心絲蟲,要記得給狗狗吃心絲蟲預防藥喔!希望大家寶貝們都會健康平安!!!
  •  

     

    ★ 3/27動物醫院把angel帶回家了,到醫院時看到狗籠裡的angel正躺著睡覺,狗籠的空間很小,angel感覺睡的有點不舒服,直到我們喊牠一聲,牠看到我們超開心的一直吠,但是點滴的針還沒拔除牠就要脫門而出了,恨不得立刻離開,把針頭拔掉後我們先帶牠去外面尿尿散步一下,出去外面後看我們家的車子好開心等不及要坐上車了,牠一定想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回到家時我先進去把另一隻公黃金關進廁所,怕2隻狗太興奮會弄傷傷口,angel已經迫不及待要進去家裡,看我還沒開門讓牠進去緊張的一直吠,可見他真的想家想瘋了,讓我好心疼,進家門後先先喝了不少水,我們有餵她吃罐頭,一開始只吃一些就不吃了,後來又繼續餵牠就胃口全開了,下午我們去買一些狗零食和營養膏給牠吃牠都照單全收,雖然看起來食慾不錯,但是其他時間他都還是懶洋洋的一直昏睡,可能是大手術讓牠元氣大傷,醫生說至少要10天后才能拆線,這次再加住院2天還要給2000給醫生,我以為6000元是包全部哩!不過狗狗能平安回來最重要啦,angel以後要身體健康喔!!寧願看到跟我們要零食吃而吵鬧的妳,也不要看到病奄奄的妳,所以angel一定要趕快恢復以前的活力喔!加油!

     

     

     3/31 angel已經恢復健康,整個很活潑亂跳,終於又看到牠的笑臉了,不過倒是變得更會撒嬌了,常常就不曉得在哭什麼,不然就是看著我們吠,不過雖然牠很吵,但是看到牠恢復健康也讓我放下心來,以後一定會更好好照顧牠的,畢竟牠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nny081 的頭像
      panny081

      Happy World

      panny0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